Wednesday, November 17, 2010

ATV Who’s The Hero 勝者為王爭霸

ATV: Who’s The Hero 勝者為王爭霸 Sheng Zhe Wei Wang Zheng Ba (2010)
Episodes: 30
Genre: Modern, Gambling, Drama
Cast: Julian Cheung, Ada Choi, Chapman To, Wang Zong Yao, Jolie Chan, Kenneth Tsang, Amy Fan, Norman Tsui
Broadcast: Airing Sept 13th to Oct 22nd 2010





Synopsis:-

Through the protagonist’s fortune in gambling, “some people love gambling, gambling was the cause, and even bet on the life,” Grace and resentment, hatred and friends, the enemy within, like winning or losing of the game, like, who can not master of its own. When you think you won the world but in fact, you paid a heavy price … 『out of gambling, not the problem; afford to lose, is the problem as the message, and leads in the gambling field” willing to dull “, before winner is the highest wisdom of creating the truth.

上世紀70年代,澳門,某一個多事的夜晚。賭檯上,天才橫溢的職業賭徒王道以奇幻本領,勝出漂亮一仗,可惜不到一刻鐘後,他便面對了家破人亡,從此妻離子散…。

夜半街頭,十七歲的沈鳳鳴正處窮途末路,上天忽然賜予機會,當全澳門最顯赫人物的豪華轎車正徐徐在她身邊停低,她的命運亦從此改寫…。

一個牙牙學語的嬰兒,被興奮熱烈的喧嘩聲所吸引,從陰暗的角落中,他一直在爬行,終於爬進了一個五光十色的賭場之內,這是他第一次未成年踏足賭場。這名不速之客終於被一名荷官符小波(波叔)所發現,因為波叔與太太李秋霞多年來一直未有所出,能夠遇上這個被遺棄的嬰孩,就如上天賜給他們的黃金珠寶,所以他們決定將他收養為兒子,取名符金寶,因為是「拾」回來的「仔」,所以亦叫十仔。在波叔懷中的十仔聽著骰子的轉動聲、輪盤上鐵珠的滾動聲、賭客的歡呼聲,他不禁著迷地笑。想不到擁有這個天真瀾漫笑容的主人,將來竟會成為賭壇新的一代王者!

童年的十仔,每天最期待的就是跟隨波叔往賭場上班,因為他覺得賭場就像遊樂場,每次都會偷偷躲在賭檯下,視賭搏如遊戲。因為波叔見過太多亡命賭徒的慘淡收場,深怕十仔他朝有日也會失控地沉淪賭海,於是不惜辭掉賭場的職位,與妻子接手了一間專門售賣肉乾、蛋卷等等的手信店子,希望十仔可以從此遠離賭搏的世界。但想不到,因此讓十仔認識了一個將會影響他一生的女孩童花順。

花順的父母本來是這間手信店的經營者,但因好賭欠下賭債,被迫將店子賣給波叔還錢,之後還留在店裡當上員工。因為這個緣份,兩小無猜的十仔與花順經常一起玩樂漸成好友,長大後更順理成章成為情侶。因為波叔的教晦聽得多了,十仔愛賭的天性,早已消失得無影無蹤,長大後的他腳踏實地在海關部門工作,更視賭搏為一種惡習,經常不厭其煩地勸勉別人戒賭,花順的爛賭父母尤其聽得最多。不愛賭的性格令他與花順的發展穩定,差不多到了談婚論嫁的地步。家庭、工作、愛情都平穩的十仔,認為這樣的人生已經是最美滿。不料一天,因受花順所托去尋回父母而再次踏足賭場,就這一次令他的人生起了重大的改變。

十仔步進賭場的一剎那,身體的所有細胞都像突然地興奮起來,他仿如小孩重返遊樂場般,不論贏輸,每局都是那麼精彩的。憑著他天賦對賭的聰穎,往往在賭桌上也有斬獲,這更令十仔完全沉醉在賭的世界之中,雖然他明知波叔與花順會反對,但卻抵擋不住誘惑,每天在大小賭場中樂而忘返,一步步墮進賭搏的深淵。最後,終於被花順發現了行蹤。絕不會愛上賭徒的花順要十仔作出抉擇,結果,不想失去花順的十仔承諾從此戒賭,花順亦因此答應與十仔結婚。

但在婚禮前夕,心癢癢的十仔終於按捺不住,決定往賭場作最後之旅,忘我的賭得天昏地暗,就連遇上了江湖老千老九也沒有察覺。他的錢一直輸下去,本來打算與花順用來建築愛巢的錢亦輸掉也在所不計,因他認為有賭未為輸。已穿上婚紗在等候出嫁的花順,發現新郎竟然在賭場,失望的她只好趕去想把十仔拉回來,這刻已輸得一幹二淨的十仔終於拿著一手必勝的牌!可恨賭本不足,但當老九提出可將花順作抵押時,十仔竟一口答應,結果他被騙了,這一局他將最深愛的女人也輸掉了!

為了贖回花順,十仔如瘋了般四出籌錢,連手信店的屋契也抵押了,也沒法償還賭債,結果只能眼白白看著花順被老九帶走!在萬念俱灰之下唯有以死作解脫。站在濠江大橋上,正想跳下的一刻,一個同樣站在橋頭準備跳河自盡的人出現,這人叫姜華,又名尖頭。兩人可算同病相憐,都在賭桌上把一切輸掉。就在他們感到生無可戀的時候,地上滾來一個閃閃亮的籌碼。雖然這個一百元籌碼並沒有為十仔與尖頭贏回一切,但卻引領著十仔再次踏足賭場,更機緣之下認識了一位千術高手,亦是一個老千集團的首腦佘耀中,又名幫主。

在幫主身邊,十仔體會到所有賭局其實只不過是一場場騙人的千局,他這才明白當日也是糊塗地墮入老九的騙局才會失去最寶貴的女人。以為與花順從此陰陽相隔的十仔,忽然收到消息,原來花順被一個男人救了,他就是濠江賭場王國大亨的兒子雷傑克!十仔不惜任何代價一定要接走花順,但傑克卻刻意刁難,要求與十仔在賭桌上較技。為了花順,十仔無奈接受挑戰。憑著幫主指導的一招千術,他佔盡上風,亦早已贏夠了贖回花順的錢,但意氣風發的他在好勝心驅使下,不願收手,最後一局中,傑克又再提出以花順作賭注,十仔望著手上必勝的牌,沒有受到教訓的他仍然堅信自己不會輸,還是一而再拿花順作賭注,結果他又再輸了!今次,就連花順的心也傷透了,二人的關係正式決裂!

情場失意的十仔卻沒有灰心,因他認為傑克的賭局只要仍然生效,他就有機會在賭桌上把花順贏回來。在這個動力的推使下,十仔開始積極地跟隨幫主學習千術,並與尖頭及幫主的養女袁菲一起在賭壇中打滾。對於第一次真正接觸的賭術世界,十仔只感大開眼界。因為他本身擁有的賭術天份,很快便能盡得幫主的真傳,而他第一個要贏的人就是當日騙他的老九。十仔的賭術今非昔比,老九所使用的千術或騙局,在他眼中就如小朋友的魔術表演,只是略施小技便將老九徹底打敗了。他為自己與花順報仇之後,與尖頭繼續合作,贏盡了許多大大小小的賭場,十仔再加尖頭,這個組合更被外間稱為「Blackjack組合」!

充滿雄心壯志的十仔,以為自己賭術已到達超凡入聖的境界,為公為私,竟往挑戰濠江最大的賭場,即是傑克的賭場。他一方面為了揚名,一方面以為贏了傑克就等於贏回花順的芳心,可是,貪勝不知輸的他不但報仇不成,反被道高一尺的傑克使計,利用花順與他對賭,最後還揭破了十仔出千的技倆,令他從此絕跡賭場。深受打擊的十仔在賭界的地位跌至谷底,以為從此再沒有翻身機會之際,卻意外地得到傑克的後母沈鳳鳴的賞識。因為傑克的父親突然病逝,賭城的產權頓時成為傑克與沈鳳鳴之爭。鳳鳴正急需人才,當她見過十仔的超凡賭術後,便決定邀請他在賭廳中負責捉拿出千的賭客,為賭場往大陸收取爛賬等等,十仔因此得到翻身的機會。

當十仔全心全意投入工作的時候,已離開他多年的父親王道忽然出現。經過多年來的牢獄洗禮,王道現只打算每天以養狗為樂,安享晚年。但十仔對這個鉛華盡洗的父親卻又愛又恨,既嚮往著他叱吒賭壇的傳奇往事,卻又不能原諒他拋棄自己的事。不過,父子情始終血濃於水,雖然養父母對王道的為人依然有所保留,但十仔也嘗試讓時間去重建這段父子關係。在鳳鳴的全力提攜下,十仔事業一帆風順,更初次成為賭廳的話事人,但正努力衝刺的他,卻無意間忽略了一直與他並肩作戰的尖頭生活出現了問題。而感情方面,雖然得到曾經共赴患難的袁菲所傾慕,但心裏始終向著花順而略有所失。

十仔對花順鍥而不捨的苦苦追求下,花順終於被感動,回心轉意答應與十仔結婚。而十仔也甘願放棄現在擁有的名利,退出賭壇,與花順過回簡單樸實的生活。但在婚禮前夕,袁菲出了意外,為了營救袁菲,十仔無奈地又再一次令穿上婚紗的花順失望而回。二人的波折並未因此完結,適逢賭場的爭鬥進入白熱化,濠江的賭權開放,引來許多外國賭場經營者的虎視眈眈,而其中一位投資者更十分欣賞十仔的才能,只希望與十仔及鳳鳴合作。十仔知道這是個難得的機會,加上鳳鳴、袁菲及父親王道推波助瀾之下,終於答應繼續留在賭壇中發展,但這個決定令他與花順的感情再次起了變化。

十仔不負所託,在賭權爭奪戰中發展順利,但身邊的花順覺得與他的距離越拉越遠,為了不想成為十仔的負累,黯然地離開,傷心失落的十仔只好寄情工作,終於一手建立了自己的賭場「金寶賭場」,而這個新賭場對傑克的賭場王國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威脅。本來已視傑克為大敵的十仔,更因花順與傑克越走越近,心生妒忌。為了打敗傑克,在王道的慫恿下,變得更加心狠手辣,並向傑克提出挑釁,終於勝了傑克的一切。

除去了死敵傑克後,十仔的雄心仍未罷休,在王道的唆擺下,竟覺得一手提拔他的鳳鳴是個障礙,而且終於知道當年殺害生母的兇手就是鳳鳴!為報殺母之仇,要跟鳳鳴賭上一場,怎料鳳鳴竟找來尖頭與自己對賭!已經變成六親不認的十仔不但把鳳鳴的一切贏到手,還狠狠地將尖頭出老千的手法揭破,但他卻想不到這樣竟令尖頭走上絕路自殺了!摯友的死終於令他清醒過來,當以為自己已成為王者時,卻原來真正的王者是他的父親王道。王道與他建立的所謂父子情,也只是利用他的手段,現在王道將賭場壟斷了,十仔終於知錯已太遲,一切已沒法挽回。

眾叛親離的十仔雖有袁菲在身邊支持,但最想的人卻是花順,後悔當天沒聽花順的勸喻。本來早已放棄了十仔的花順,因不忍看著他繼續頹喪下去,再與他見面,並帶他去見傑克及鳳鳴。當知道鳳鳴被王道毀了容,傑克因為當天的失敗導致精神分裂,更感懊悔。於是重新振作苦練賭術,在賭王大賽中公然挑戰王道,最後利用傑克以為可穩操勝券之際,怎料王道竟挾持花順的性命作賭注。今次是為正義而戰,花順甘心成為十仔的賭注。得到花順的支持,成功將王道打敗,成為真正的王者!但可惜,王道卻不肯將花順的藏身地點告訴十仔,花順的性命正危在旦夕,十仔可否將花順救出險境,有情人終成眷屬?

No comments: